粥铺不仅仅用来买粥。

【王者荣耀】‖嬴白‖你看见那株双生蔷薇了吗


cp:吸血鬼嬴政×血仆白起  嬴白高亮注意





月亮已经升的很高了。

嬴政坐在窗子旁边,月光透过玻璃洋洋洒洒落了一桌子,打在他正在读的书上,映出一片温润的洁白。

这么干净的颜色是与吸血鬼不符的。于是赢政推开了窗,空气有些凉,晚风和着蔷薇花的香味吹进来,冰冰凉凉的,味道好闻的很。有两朵双生蔷薇固执的开在窗前,它们应该刚开了不久,颜色娇艳欲滴的,着实好看。嬴政趴在窗户的棱框上,看了一会那两朵蔷薇,突然想到了那个他的小血仆。

空气还是凉的,嬴政觉得,在这样一个没有丝毫温暖气息的古堡里,他的小血仆是会被冻坏的,于是他关上了窗户,往门外走去。走了两步又退了回来,到柜子旁拿了一条厚实的毯子。

 

如果被冻坏了,我就没有食物了。嬴政这样安慰自己说。

他想的确实是很没错的。

 

他的小血仆就那么坐在屋子的中央——说是坐着也不恰当,倒不如说是脱力地垂着。嬴政走近了看,他的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,嘴唇苍白而又柔软,嬴政手指附上了他的唇,确实是软的,只不过因为一天都没有进食的原因,有点干裂。浑身上下唯一一处艳色在脖颈处,那是嬴政吸血留下来的,他没有好心的让他伤口愈合,哪怕对他来说简直再简单不过了。但是嬴政现在看那里实在碍眼得很,于是他纤长的手指轻轻拂过,伤口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。

嬴政觉得他实在是冰凉的很,于是他拍了拍小血仆的脸:“白起,醒醒。”

 

白起长长的睫毛颤了颤,然后他睁开了灰蓝色的眼眸,他的嗓子干涸而又嘶哑,他发不出声音,只能用一种略带疑问的眼神询问他——是要进食吗?

 

他不把那称为吸血,他认为那是对他的神明的侮辱。被自己的信仰享用的感觉,至少能让被唾弃的自己感受到一些人生的意义吧,他有点儿自暴自弃地想。

 

可是嬴政没有。

嬴政看得出来,不用进食——只要自己把白起搁在这里呆上一个晚上,再来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一句冰冷的尸体了,他皱了皱眉,解开了白起的手铐。

可是现在白起全身都没有力气了,他一把手铐解开,白起就滑下去了。

然后白起感觉自己滑进了一片柔软的东西里——有点儿暖洋洋的,于是他把头缩了缩,想把自己埋陷在温暖的毯子里面。

白起简直比我还要冰冷,嬴政把他抱起来,果然收获了白起不解的眼神。

 

他不想解释,更懒的解释——于是他走进自己的房间,把那个毯子裹成的卷卷放在床上又盖了层天鹅绒的被子,他得快点暖起来才行,嬴政于是又出去了,回来的时候手里还端着杯牛奶。白起接过去,还是温热的。

真不知道他一个吸血鬼哪里来的牛奶。

白起就在嬴政的注视下小口小口的吸吮着牛奶。

 

牛奶确实是好用的,白起终于有了点儿体力,嗓子也不那么哑了,嬴政看着他,突然开口:“下回冷了或者难受了记得跟我说知道不知道。”

“?”白起不解。没有吸血鬼会对血仆那么好的,血仆嘛,也是仆从,这个坏掉了再来一个就好了。

更别说他这种自甘堕落的了,越是自愿臣服的人越是轻贱,世间万物都是这个道理。

“赖你,”嬴政摸了一下白起的脸,他冰凉的手感觉到温度了总算舒了口气,“谁让你这家伙味道那么特别,喝了你的血真是其他的一点都喝不下去,你要是过去了我不得饿死。”

“所以啊你知道吗,”他突然一副凶巴巴的样子,“你要是把我饿死了,我就把你放到祭祀阵法里,然后你就变成吸血鬼了,你就得一起跟我呆在这里让我吸血知道吗?”

白起他突然笑了。

真好,这种被需要的感觉。

 

窗外的蔷薇花开得更艳丽了。

 


我想要评论,撒泼打滚

评论(27)
热度(428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粥铺在打烊 | Powered by LOFTER